晴時多雲

鴻夏世紀婚禮 郭台銘:要讓夏普再走100年

2016/04/02 15:18

郭台銘強調,鴻海投資夏普一定會成功,融合雙方優勢,帶領夏普進入新的時代,讓夏普再走一百年。(鴻海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經過四年的峰迴路轉,鴻海今日正式把日本百年企業夏普娶進門,創下台灣企業首次併購日本企業紀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下午兩點與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在大阪堺工廠召開簽約記者會,郭台銘強調,鴻海投資夏普一定會成功,融合雙方優勢,帶領夏普進入新的時代,讓夏普再走一百年。

郭台銘指出,今日對鴻海和夏普是重要的一天,尊崇夏普逾百年的歷史,夏普是技術的革新者,他朋友買了夏普冰箱,到現在已經三十年運作還是很順暢,夏普產品品質佳;鴻海與夏普能走到這一天,雙方都做出許多努力,鴻海投資夏普不是考慮價格,而是雙方可創造出的價值,數年前投資堺工廠,他一直很敬佩日本員工工作精神。

郭台銘不忘推銷堺工廠的成果,特別舉出他身後的4K轉播電視為例,讓66歲的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夏普是第一家將液晶電視商品化的業者,IGZO液晶技術獨步全球,雖然現在全球經濟不佳,但自己不怕壞景氣,也不怕挑戰。

郭台銘說,關於這次投資,外界很好奇為何日本百年企業要和台灣企業合作,但是他認為,地球是平的,企業也沒有界限,夏普並非日本企業,而是全球企業,鴻海也不是台灣企業,而是全球企業,這次的合作是兩家全球企業策略聯盟,他相信鴻海投資夏普一定會成功,因為了解彼此文化,就算文化有所差異,也不是問題,一定有辦法克服差異。

有關夏普重建計畫,郭台銘說,他心中已有打算,希望未來夏普製造速度與品質可再提升,至於詳細重建計畫,今天先不透露,鴻海才42歲,未來會持續向百年的夏普學習。

高橋興三表示,去年5月進行中長期經營發展計畫,希望與鴻海策略聯盟,可加強技術創新、財務整合、產品升級,夏普在面板、手機、相機等各種產品皆具技術領導地位,鴻海在高科技方面亦走在尖端,希望雙方未來一同開拓市場,擴大通路,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

鴻夏戀原訂2月下旬拍板,卻因夏普爆出或有負債3500億日圓,讓鴻海急踩煞車,經過近一個多月的協商,鴻海成功砍價兩成、近1000億日圓,以3888億日圓、每股88日圓,取得夏普約66%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