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誠調查:外派機會仍男多於女

2016/03/07 14:38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表示,此項報告點出了企業在多元化策略上的斷層,企業領袖應提供女性工作者重要的工作經驗,以協助培育其職涯發展,其中也包括國際外派機會。 (圖為資誠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發布「全球女性工作外派調查報告,」結果顯示,1980年到1995年的Y世代女性,7成以上有外派意願,超過4成有子女的女性願意接受外派任務,但目前全球外派人口中,僅2成為女性;儘管女性對外派展現濃厚興趣,但實際上企業提供給女性的外派機會並不多。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表示,對員工來說,國際外派為職涯發展中的重要工作經驗,不論是對男性或女性,建議企業外派策略應與本身多元化的人才管理方針相符合,且不要僅靠想像中的性別刻板印象決策,留住優秀女性人才。

調查顯示,女性因照顧子女兒不願外派的刻板印象應被翻轉,事實上有41%受調查女性表示願意接受外派任務,與有子女的男性比例(40%)相當接近,並非如傳統想像的興趣缺缺。整體來說,7成以上受訪女性,都嚮往能有國際外派機會。

但從實際調查數據來看,僅有22%受調查雇主動增加女性外派名額,並有自信企業外派情形符合多元化政策,57%的高階主管坦言,外派員工,男性多於女性,許多受訪女性也反映,雇主並未給予女性同等的外派機會。確實,目前全球外派人口中,僅2成為女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