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宣判延後 台新金盼財政部尊重司法

2016/01/28 15:12

台新金控(2887)今天回應財政部,勿以「放話」的方式任意指涉學界、業界人士企圖影響判決,也希望財政部尊重法官或司法的獨立性。圖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今天回應財政部,強調希望身為全國財經最高決策單位的財政部應展現該有的格局,勿以“放話”的方式任意指涉學界、業界人士企圖影響判決;也希望財政部尊重法官或司法的獨立性。

由於彰銀經營權之爭,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裁定宣判日期延後。而財政部國庫署署長阮清華昨日「說明財政部重申3點立場」,台新金在今天做出四點聲明,回擊財政部。

首先,台新金指出,針對彰銀案,完全尊重審判程序與法官決定,也會靜待司法判決。

其次,財政部口口聲聲希望外界不要企圖影響法官,但其所謂的三點聲明中,卻不斷針對官司的爭訟點提出企圖影響法官判決之言論。

台新金更質疑「到底是誰想影響法官判決?財政部此舉,相信各界自有公評。」

再者,台新金直言,財政部昨日提到「不要動員學界、業界人士在判決前做出影響判決的舉動」,希望財政部應展現該有的格局,勿以「放話」的方式任意指涉學界、業界人士企圖影響判決。

第四,台新金再次呼籲財政部誠信履約,以維政府威信,並維台灣的投資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