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慘跌撐不住!英國石油再裁4000人

2016/01/13 09:32

油價大跌,英國石油公司(BP)昨日宣布將在未來2年全球裁撤逾4000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油價格跌勢難止,英國能源巨擘英國石油公司(BP)也難以支撐,昨日宣布未來2年將在全球裁撤逾4000人,也是繼去年宣布大砍4000人後,再度推出削減成本計劃來抵抗低油價。

BP昨日發表聲明說,將在2017年底前,將全球上游人員從2.4萬人減至少於2萬人,多數是負責石油探勘及探鑽人員,佔全球總員工數8萬人約5%,而北海鑽探活動的600個工作,未來2年也將進行減縮。

英國石油也表示,今年將依原定計劃在北海投資40億美元,但也坦言市場的情況相當嚴峻,必須採取具體措施,確保公司的競爭力和健全度。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昨日跌至每桶30.86美元,續創近12年新低。油價在2014年下半年自每桶逾100美元開始崩跌,若未來進一步走跌,對全球各大石油公司都將有重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