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達卡攜手HCE 行動支付明年初上線

2015/12/28 12:20

萬事達卡攜手台灣行動支付HCE上線,訂定5年行動支付使用率倍增至52%目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行動支付業務在2016年將有突破性的發展。萬事達卡國際組織與台灣行動支付今日宣布,正式攜手啟動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服務,2016年初將有23家銀行上線提供HCE手機信用卡服務,萬事達卡國際組織預期,五年內國內行動支付使用率,可望大幅成長至52%。

 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各金融機構均積極推動行動支付業務,為了解決使用現行手機信用卡必須換高階NFC手機、SIM卡或Micro SD卡等技術性問題,金融業者也積極研究導入HCE行動支付技術。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指出,HCE行動支付技術主要運用代碼化技術(Tokenization),將16碼的信用卡卡號轉化成一組代碼,經持卡人身分驗證機制後,即可將代碼化信用卡核發至手機中,免除消費者更換SIM卡或Micro SD卡步驟,在維持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幅簡化發卡機構推廣行動支付的程序,可有效提升整體行動支付使用率。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日宣布,與臺灣行動支付聯手,正式啟動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服務,第一波由台新銀行、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做為先導銀行,2016年初,將有多達23家銀行上線,提供HCE手機信用卡服務。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根據萬事達卡調查,近8成台灣民眾對各式創新支付技術躍躍欲試,希望體驗行動支付帶來的安全與便捷,截至2015年底,萬事達卡在台的行動支付市佔率達73%,在與臺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推出HCE行動支付業務後,預估台灣電子支付使用率,5年內可大幅提升至52%。

 臺灣行動支付總經理潘維忠分析, 「臺灣行動支付」是由國內32家金融業者組成,集結金融業者的力量推動行動支付發展,HCE行動支付服務於年底前上線後,廣大Android用戶,不必跑電信公司更換SIM卡,也不必赴銀行臨櫃申請信用卡,即可體驗行動支付的安全便捷。

 潘維忠強調,民眾申請手機信用卡後,再搭配臺灣行動支付的「t wallet電子錢包」,即可直接透過手機完成提款、轉帳、繳費、繳稅等金融服務,享受一機在手,即可完成各類金融服務的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