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産品補助 經濟部擬加碼5億

2015/12/24 16:24

節能家電補助2千元的措施,自12月1日上路以來,迄昨(23)日已有18萬件申請案。圖為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右)。(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政府推出購買節能家電補助2千元的措施,自12月1日上路以來,迄昨(23)日已有18萬件申請案。主管機關能源局表示,按此速度,經費將提早耗盡,因此擬爭取加碼5億元額度,希望在年底前就能拍板定案。

經濟部今舉行部務會議,會前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截至週三為止,節能家電補助已收到18萬件申請案。原先規劃的補助經費約16.36億元,目前申請金額已達4.38億元,民眾申請最多的採購産品是顯示器、電視機,其次為冷氣及冰箱。

林全能指出,按此速度,節能補助經費在申請截止日前將提早用完,因此將爭取加碼五億元。能源局預估,補助節能家電所産生的經濟效益約為補助經費的六倍,以目前申請案來看,已帶動26.28億元的産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