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在台設立秘密實驗室 研發新螢幕技術

2015/12/15 16:38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已在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設立1間秘密實驗室,目前已聘用至少50名工程師和相關工作人員,研發iPhone和iPad的新螢幕技術,這群工程師是從友達和高通招募而來。(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已在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設立1間秘密實驗室,目前已聘用至少50名工程師和相關工作人員,研發iPhone和iPad的新螢幕技術,這群工程師是從友達和高通招募而來。

 台灣竹科管理局證實,蘋果今年4月才啟動這間位於龍潭科學園區龍園十路的實驗室,實驗室所在地是高通原本研發Mirasol液晶顯示器的廠房。實驗室建築的外觀沒有任何蘋果的商標,與鄰近光林電子、台積電和友達高聳的公司商標迥然不同。

 廠房大門外有條短短的車道,通過幾步台階和自動玻璃門進入廠內後,有個櫃檯和1名接待人員,接待人員背後的牆上有蘋果標誌iMac,是蘋果進駐於此的唯一明顯指標。接待人員不願具姓,也不願提供可以詢問這間實驗室有關訊息的人員名單。

 根據台灣經濟部的公司登記紀錄,蘋果今年10月修改在台灣的公司登記地址,由原本的台北市改為龍潭,龍潭將變成台灣蘋果公司新總部。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這間實驗室工程師正在為iPhone、iPad和麥金塔電腦研發更先進的液晶顯示器,目的是製造更薄、更輕、亮度更高和更節能的產品。蘋果很想讓旗下產品改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因這種螢幕更薄,且無需背光板。

 讓每代iPhone和iPad更薄和使用時間更長久,一直是蘋果向消費者做出的保證,這也是蘋果僅靠這2大產品就能創造每年1780億美元營收的原因。

 蘋果直接投入研發顯示器技術,可降低對三星電子、樂金顯示器、夏普、日本顯示器等供應商研發技術的依賴,且能自力研發生產過程,並將產品交由友達或群創等較小的製造商代工生產。

 週二友達股價收盤大漲7%,群創上漲2.6%。日本顯示器下跌3.9%,為今年10月2日以來最低。夏普下跌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