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套房跌幅逾15% 居北市各行政區之冠

2015/11/20 11:5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翻轉,大台北過往熱門的套房也出現房價修正。根據有巢氏房屋比較2014年及2015年大台北套房實價資料發現,面臨房市低迷,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有10個行政區的套房呈現跌勢,跌幅15.5~0.3%,其中以南港跌幅最深,約15.5%,僅大同、中正區套房呈現漲勢。

以大台北地區來看,其中以南港區套房跌幅最深,達15.5%,松山區居次也有近1成三的跌幅;但同樣身處台北市,大同區、中正區套房竟皆有7%左右的漲幅,新北市則以三峽區房價不到3字頭,年漲3.6%居冠,而近年成交熱區永和區及汐止區,則年跌9.4~7.9%最多。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副總表示,近年以「小宅當道、低總價稱王」為訴求的套房產品,由於購屋門檻相對偏低,在高房價時代下,受到不少首購青睞,其中以市區精華路段、臨捷運站或具學區題材等套房為主力,但套房仍須一定成數的自備款,對於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仍是不小的負擔,因此除了具學區議題的中正區外,民眾多選擇位於北市或新北市郊區,總價較低的套房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