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富百分百併凱擘 化身純內資

2015/11/13 13:34

大富媒體打算吃下外資手中剩餘股權,百分之百持有凱擘有線電視,NCC特地舉辦聽證會,並提供線上直播。(記者黃邦平翻攝)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大富媒體擁有凱擘有線電視80%股權,打算再吃下剩餘的20%,若與同屬富邦蔡家旗下台固媒體合計市占超過3成,領先過其他有線電視系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辦聽證會,出席的關係人代表都強調交易合法。

大富媒體打算吃下外資手中剩餘股權,百分之百持有凱擘有線電視,NCC特地舉辦聽證會,並提供線上直播。(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0年富邦集團蔡明忠兄弟以大富媒體出面,向荷蘭商「PX CAPITAL PARTNERS B.V.」買下80%凱擘股權,當時公平會與NCC列出多項限制,大富與台固的董監要各自獨立,連續5年年年交報告,如今再購入剩餘股權,凱擘將由純外資變成百分百本土企業。

NCC統計,凱擘有線電視旗下有12家各地區有線電視系統,包含金頻道、大安文山、陽明山、新台北、全聯、新唐城、北桃園、新竹振道、豐盟、新頻道、南天、觀昇,至9月底,用戶數共106萬4928戶,市占率21.11%;台灣大哥大投資的台固媒體擁有永佳樂、紅樹林、觀天下、鳳信、聯禾等5家系統,共50萬4673戶,占有率10.01%。

大富媒體代表在聽證會中強調,除了依照5年前的併購許可處分盡義務,也因應市場數位化主流,規劃陽明山與新竹振道明年第1、第2季完成數位化。

凱擘加上台固合計156萬多戶、市占約31%,實質上已經是全台最大有線電視系統,目前第二大系統是中嘉,117萬6085戶、市占23.32%,第三台灣寬頻70萬265戶、市占13.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