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次世代抗體藥物聯盟成軍 搶進國際抗體藥市場

2015/10/21 19:0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帶領國內生醫公司發展次世代抗體藥物技術,及時布局具競爭的次世代抗體產品,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領軍,次世代抗體藥物聯盟(Next-generation Antibody Drugs Alliance)於7月正式成立運轉,聯盟成員包含台灣神隆、台灣浩鼎、中裕新藥、永昕生物醫藥、生達化學製藥及英國ABZENA等國內外數十家生醫大廠,藉由分享次世代抗體藥物的研發經驗及技術交流,有效降低風險及開發成本,共同搶進全球每年產值以10%複合成長率快速成的抗體藥物市場。

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指出,國際生技大廠在新藥的研發上,常透過在研發上的經驗、製造技術的合作甚至是營運風險的分擔,達到降低失敗率及開發成本的目的。此次為協助台灣生技廠商站穩次世代抗體藥物這塊陌生市場,由生技中心結合對抗體藥物開發有意願的廠商,以籌組聯盟方式,掌握最新的市場資訊及技術趨勢,透過聯盟成員間技術交流及研發合作,協助國內廠商及時佈局具競爭力的次世代抗體技術及藥品。

生技中心副執行長阮大同進一步說明,台灣必需踏入最先進的抗體技術領域,結合產學研的力量, 創造領先的智財與技術。生技中心擁有台灣最大且最完整的抗體藥物研發團隊,這次更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積極投入次世代抗體技術開發,期待在國際上佔有領先的地位。生技中心已積極投入雙特異性抗體(Bi-specific Antibody)及抗體藥物複合物(Antibody Drug Conjugates) 之次世代抗體技術的開發,並邀集國內廠商成立研發聯盟,其的目的在引領國內廠商,及早規劃並投入這個領域,並有機會結合國內外擁有領先技術的研發團隊,開發高價值的抗體藥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