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TC今開議 聚焦生物經濟

2015/09/07 12:4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2015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在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行。這次會議以「臺灣生物經濟產業發展方案」為主軸,選定「藥品及其服務、醫療器材及其服務、健康照護、食品及農業」五大領域的產業發展為討論重點。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執行祕書丁詩同表示,「臺灣生物經濟產業發展方案」是以現有生物科技為基礎,將其應用、擴大導入至健康照護、工業、醫材、製藥及農業生技等領域,以擴大產業規模,調整產業結構,同時兼顧國人健康福祉及國際化產業效益提升,並期望藉由生物經濟的發展帶動台灣多元化領域及產業的茁壯。

丁詩同指出,因應全球人口老化問題,世界各國皆全力發展生物經濟,其中以歐盟為涵蓋最多國家、策略最為完整的區域,推出的「歐洲生物經濟行動方案」,預計到2025年可產生約450億歐元的產業附加價值。

至於台灣,丁詩同表示,台灣生物經濟產業發展的版圖,主要以健康科技領域佔47%為主,其次為食品產業領域的30%;再其次為農業領域的23%;在過去五年間,台灣生物經濟的產值以平均每年5.16%的速度成長,產值已超過2兆新台幣。

丁詩同分析,如果生物經濟未來維持5.16%成長率,預估2020年生物經濟佔台灣GDP約為14%,對經濟成長的貢獻可增加0.77%,不過由於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過快,將造成醫療成本攀升,將是未來要面對最大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