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殺?台幣可能貶破33元

2015/08/24 08:28

今天台灣金融面臨嚴峻考驗,股市上演7700點保衛戰,匯市則面臨33元防守戰。(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台灣金融市場面臨嚴峻考驗,股市上演7700點保衛戰,匯市則面臨33元防守戰。

全球股災,加上台灣經濟欠佳,台股連續收黑,從四月一路下跌至上週五,已經跌掉6.2兆台幣,其中,外資自6月以來,已經連賣428億元,即使政府出手救援,但是,這些護盤措施是否有效,有待觀察。

緊追在後的是匯市變動,台幣也採取貶勢,但企業大老都還嫌貶幅不夠,加上為挽救出口,匯銀主管表示,上週五收32.876元兌1美元的新台幣,今天很可能就會貶破33元,甚至不排除本週貶到33.5元。

而整個亞幣都是屬於競貶局勢尚未改變,不過,上週日圓小升1.17%,韓元下滑1.75%,貶幅比台幣還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