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中國手機需求緩 恐爆價格戰

2015/07/29 19:11

中國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不如預期,下半年恐無法改善,未來可能引爆降價風潮。(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第二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不如預期,下半年恐無法改善,智慧手機需求的復甦持續遲緩。另一方面,眾家手機的規格提升速度也放慢,這將導致產品差異化不大,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再引發一波降價潮。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根據中國工信部數據,六月份智慧手機出貨達3380萬台,月減15%、年減9%,其中4G手機占了96%。大摩表示,市場原本預估出貨將成長,但六月份發佈的幾款新機種,顯然動能並未點火,這點從樂視(LeTV)手機四月份已積極展開降價就可看出。

中國第二季手機出貨量來到11340萬台,年增9%、季增20%,其中95.6%為4G手機。累計上半年出貨達20780萬台,年增8%,已達大摩預估全年出貨量(42600萬台)的49%。

大摩指出,下半年中國智慧手機的需求恐怕也不見強勁動能,且各家機種規格沒有明顯升級,在產品差異化不大的狀況下,廠商必須削價競爭,不利手機單價。以網頁點閱率來看,三星手機在中國重新奪回第一名,華為則掉了2.8個百分點,魅族上升3.1個百分點,主要是拜新款的魅藍Note 2上市所賜。小米在點閱率的歡迎度則有下降趨勢。

以規格來看,4.1吋以上機種占點閱率的9成以上,解析度千萬畫素以上機種占比已超過7成,顯見各家手機規格差不多,沒有品牌差異度,將導致未來幾個月出現一波殺價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