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MERS打趴 南韓第2季GDP創6年新低

2015/07/23 12:43

南韓第2季經濟僅季增0.3%,創下6年來新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出口虛弱,再加上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肆虐,南韓第2季經濟成長0.3%,創下6年來新低。

《路透社》南韓央行今天宣布,南韓第2季國内生產毛額(GDP)季增0.3%,遠不及第1季的0.8%,是2009年第1季以來單季新低,也低於外界預估的0.4%;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南韓經濟成長2.2%,也遜於第1季的2.5%。

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雖然南韓自7月4日起就沒有新的MERS確診病例出現,但訪韓的遊客數量也沒有大幅回升,對經濟的衝擊可能會延續到8月。

南韓央行日前已經將全年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3.1%下修至2.8%,GDP保3幾乎無法達成。主要原因除了MERS疫情外,還有南韓出口到6月為止,也已經連續下滑第6個月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