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子女獲求職優勢 台灣近8成父母願支付額外教育費用

2015/07/15 21:1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匯豐集團的最新調查,有鑑於求職環境日益艱困,為了讓子女能夠找到一份最好的工作,台灣的父母有近八成的比例,願意傾全力支付額外教育費用,協助子女在求職過程中脫穎而出,在全球各國之中排名第六。

匯豐調查 台灣排名全球第六

 滙豐集團公布針對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的5550位父母,所做的最新「教育的價值」調查報告,報告結果顯示,全球有47%的受訪父母,認為子女畢業後面對的求職環境將比自己這一代更為艱困,為幫助子女脫穎而出,全球的家長正考慮為子女提供比國內大學教育更優質的教育資源,並願意為此支付額外費用。

 該調查顯示,有77%的家長會考慮送子女到海外攻讀學士或研究所課程,為子女的求職建立優勢,特別是亞洲父母送子女到海外接受大學教育的意願最高。

 不過,亞洲父母習慣在學校課程之外,為子女額外安排「課外輔導」,但在已開發國家,對課外輔導的重視程度顯然較低,例如美國(26%)、英國(23%)和加拿大(23%)、澳洲(21%)、法國(20%)都僅有約2成的父母,願意為子女支付課外輔導費用,與亞洲各國超過九成的比例大相逕庭。

 匯豐銀指出,雖然多數父母都瞭解出國留學將需支付高額費用,但該調查顯示,受訪者中有逾2成(24%)的比例,願意為子女多付五成費用。

 全球父母最願意支付額外教育費用的父母,均為亞洲國家,為了子女能有機會找到最好的工作,台灣有高達78%的父母,願意支付額外教育費用,在所有市場中排名第六。前五名分別是中國(93%)、印尼(92%)、印度(89%)、馬來西亞(88%)及新加坡(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