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危機處理不佳 學者:戴勝益失去正面形象

2015/07/07 06:58

國內知名餐飲集團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昨天突然發布「五個感謝」退休文稿給全體員工,宣布「即刻退休」。(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知名餐飲集團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昨天突然發布「五個感謝」退休文稿給全體員工,宣布「即刻退休」,有學者認為,王品面對食安問題的危機處理不佳,發言又引發爭議,這也讓戴失去正面形象。

戴勝益先前曾說「年輕人收入不到五萬塊不要存錢」引發爭議,事後改口下修到3萬元,之後又接受專訪談創業,表示要求兒子給正職員工薪水至少3萬元,這一席話又引起噓聲,遭批王品內部正職員工最低起薪僅27K、也不到30K。

去年食安風暴延燒,王品不管是下架或退費補償等處理都慢半拍,加還發出「餐飲業不是黑心油的祭品」的員工信,發動上街頭討公道,更傷害王品集團形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霖說,王品面對食安問題處理拖了2個月,原本社會期待有更好的解釋,可惜卻失望了,社會正義大打折扣,讓戴勝益失去正面形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