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保股東會通過 併入中信金控

2015/06/29 11:38

台壽保與中信金簽署換股合併契約,左起為台壽保駐會董事朱炳昱、台壽保董座許舒博、中信金總座吳一揆。台壽保29日與中信金同步召開股東常會,先一步通過併入中信金控案。(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壽保(2833)今日與中信金(2891)同步召開股東常會,先一步通過併入中信金控案,不過,股東會中,台壽總經理林欽淼卻揭露,台壽保因投資宏達電,慘虧逾億元,讓台壽保去年股票投資虧損,高達7.8億元。

台灣人壽今日上午舉行股東常會,通過以1股台灣人壽股票換1.44股中信金控股票的方式,併入中信金控,成為中信金100%持股的子公司,今日股東會通過後,將向金管會提出合併申請,預計明年1月1日為合併基準日。

不過,台壽保去年的股票投資,卻繳出一張虧損的成績單,累計整體股債投資虧損高達7.8億元,股票投資方面,投資宏碁虧損4200萬元、 宏達電虧損1.2億元。

台壽保董事長許舒博解釋,台壽保的投資團隊有執行停損機制,在去年時已將無法獲利的股票優先處理,如果放到現在,累計虧損將更大。

 

台壽保2014年投資收益197.7億元,全年投報率4.25%,稅後獲利18.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8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