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仍居世界第一 但銷量只贏9萬輛

2015/04/23 19:57

儘管第一季銷量下滑,豐田汽車依舊擊退福斯汽車和通用汽車,連續第三年居全球最大車商。圖為豐田開發的新款電動三輪摩托車i-ROAD。(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第一季銷量下滑,豐田汽車依舊擊退福斯汽車和通用汽車,居全球最大車商,為連續第三年奪下世界第一寶座。

 豐田表示,第一季全球銷量下滑2.5%至252萬輛,高於福斯的249萬輛和通用的242萬輛,但豐田與福斯的銷量差距僅約9萬輛而已。

 豐田表示,對RAV4和新Lexus NX等休旅車的需求,使該公司第一季在美國的市占率增加。福斯在美國市場的表現持續低迷,預料今年的銷量成長將不如中國市場,因該公司誤判市場對休旅車的需求。

 即便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從2013年以來就嚴盡設立新組裝廠,但豐田銷量依舊維持世界第一,這個動作讓豐田能重整旗鼓,解決大舉擴張導致2009年出現成立59年以來首度虧損的局面。

 新加坡Frost & Sullivan分析師本多政材(Masaki Honda)表示,豐田先前說第一不是他們的目標,製造更好的車子比追逐數字更重要。

 豐田本月宣布,將斥資14億美元在墨西哥和中國設新廠,料在2019年時可增產約3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