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問題大 台塑與嘉義縣籌建食安大樓

2015/04/02 14:17

嘉義縣與台塑集團簽訂食安大樓合作協議書(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嘉義縣政府與台塑集團今(2)日宣布,雙方將攜手共創台灣食安新時代,同時宣告全球首座由地方政府籌建的食安大樓,將落腳嘉義縣。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食安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嘉義縣是全台舉足輕重的農業縣,更需要大眾做好食品安全的把關機制,未來還將斥資9000萬元購買相關設備,也會與中研院合作,嘉義縣政府規劃將此大樓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則表示,台塑企業和嘉義淵源很深,剛開始創業時就在嘉義開米店,是兩位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第二個故鄉,許多子女都在嘉義出生(也包括王文淵),有鑑於許多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希望能夠透過此機制的建立,免於食安風暴的恐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