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財長:如果條件允許 考慮加入亞投行

2015/03/20 16:46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只要亞投行能有一個完善的放款審查機制,日本不排除將加入。(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AIIB),連與美國關係密切的日本也都有意參加。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只要亞投行能有一個完善的放款審查機制,日本不排除加入。

《路透社》報導,麻生太郎今天表示,日本已要求亞投行,必須確保有足夠承擔債務的能力,而且也要把環境及社會的影響因素都包含在內。

麻生太郎認為,只要亞投行能證明這些問題無虞,日本將會從外交以及經濟的角度,審慎評估加入亞投行的可能。他也強調,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日本就會有參與討論的可能,但目前為止,他們還沒聽到任何回應。

儘管美國極力呼籲各國三思而後行,認為亞投行還沒有達到國際金融機構的標準,但是包含英國、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日前都已宣佈參與,南韓與澳洲等國也都有意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