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若拒希臘改革方案 希臘財長:不排除交付公投

2015/03/09 12:50

希臘持續為爭取歐盟紓困金努力,歐元集團也將在週一審核希臘提交的經濟改革計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持續為爭取歐盟紓困金努力,歐元集團也將在週一審核希臘提交的經濟改革計畫,然而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也表示,一旦歐元集團駁回了他們的改革計畫,他們將可能發動公投,或是重新舉行國會大選,由人民自己決定希臘的未來。

《衛報》報導,瓦魯費克斯在接受義大利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們並不戀棧,如果有必要,他們將針對是否接受歐盟紓困舉行公投,或者是提前進行國會改選,把決定權交給人民。

希臘政府在上週五提交了一份經濟改革計畫,內容包含了頗受爭議的讓遊客及家庭主婦執行稽查逃稅任務的計畫。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也表示,希臘的改革計畫對於現況的確有幫助,但仍需通過歐元集團的審查才行。他們將在週一於布魯塞爾召開會議。

然而,有歐盟官員表示,希臘所提出的改革方案是一項無聊、跟紓困協議毫無關聯的方案,甚至還被批評為是「業餘人士」寫出來的計畫。希臘唯有提出與原本紓困條件,具有相同改革效力的計畫,才能夠獲得歐盟的紓困金。

若希臘遲遲拿不到紓困金,他們的政府財政恐怕面臨相當大的麻煩,連瓦魯費克斯自己也坦承,希臘政府目前只夠支付公務員的薪水和退休金,但是其它的支出他們仍在努力。

儘管希臘政府週日也強調,只有雙方協商失敗之後,他們才會舉行公投,而且絕對不會危及希臘在歐元區裡的地位。然而外界也擔憂,一旦走向這個局面,希臘距離退出歐盟也將不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