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國王駕崩 國際油價強彈

2015/01/23 11:26

全球第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國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駕崩,為國際原油情勢帶來變數,國際原油價格稍早強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第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國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駕崩,為國際原油情勢帶來變數,使得國際原油價格稍早強升。但外界預期沙國將不會改變原本石油政策,將維持產能、繼續捍衛市佔。

《CNNMoney》報導,沙國國營電視台發佈聲明,表示沙國國王阿布杜拉已在上週五辭世,他的兄弟儲王沙爾曼將會繼位。

這項消息震撼了國際原油市場,油價一度強彈2%以上,台北時間11點10分,3月NYMEX原油期貨22日收報每桶47.14美元,漲0.83美元或1.79%;

3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22日收每桶49.40美元,漲0.88美元或1.81%。

因為美國頁岩油盛產,國際油價自去年6月以來暴跌逾50%,國王阿布杜拉為了不讓市佔流失,堅決為持續產能,造成油價一路狂洩。

不過,前沙國駐美大使館政治分析師納澤(Fahad Nazer)認為,沙國目前石油政策,短期內應該不會有戲劇性地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