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息前股市急拉 疑有內線交易

2014/11/25 16:17

上週五中國人民銀行宣佈降息前,陸股午盤向上急拉,終盤全面收在高點,讓市場出現質疑聲浪,認為降息一事早被洩漏,所以股市才會在降息前翻紅,進而產生內線交易之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五(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降息前,陸股午盤向上急拉,尾盤也全面收在高點,讓市場出現質疑聲浪,認為降息一事早被洩漏,所以股市才會在降息前翻紅,進而產生內線交易之說。

近期亞股普遍在低點徘徊,但上週五陸股午盤卻勁楊1.4%,而後指數在沒有任何重大消息的激勵下,持續向上攀升,尾盤最終收在高點、成交量也較前日增加31%。

而中國人民銀行在收盤幾個小時後,又剛好閃電宣布降息,讓不少投資人懷疑,在降息前,似乎有部份人士早就知道即將調降利息,因此逢低搶進股市、有內線交易之嫌。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理財顧問公司財商創富的投資顧問唐月楊林也表示,上週五,陸股的走勢確實不太一樣,很難以傳統的觀點解釋股市拉高的狀況,似乎間接證實,可能有內線交易的存在,但相關官員及上海證交所高層對此都沒有發表意見。

不過該項疑慮卻不影響陸股漲勢,今天陸股持續受到央行降息激勵,今天早盤創下38個月以來新高,上海綜合指數早盤上漲17.9點,暫時收在2550.7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