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銀路燈走入歷史 LED廠喜迎60億商機

2014/11/15 10:19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水銀路燈將全面退場,帶動LED產業迅速發展,創造60億元新台幣的商機,且還能成為廠商實績,進軍國際市場。(記者王善嬿攝)

[本報訊]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4)日核定「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水銀路燈將全面退場,帶動LED產業迅速發展,創造60億元新台幣的商機,且還能成為廠商實績,進軍國際市場。

《經濟日報》報導,台灣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淘汰水銀路燈的國家,且全面汰換為LED路燈;透過明年將要實施的「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中央政府預計於未來2年投入54.9億元,將69.2萬盞水銀路燈全面更換成LED路燈。

研調機構IHS預計,106年全球LED路燈裝置量將倍增至5480萬盞,且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LED產業將成為未來的重大發展。

經濟部能源局節能組長林公元表示,102年我國LED照明光電產業產值為2,202億元,為成長很快的產業,其中LED元件產業為全球第3,背光模組產業全球第2,可見具有相當的實力,未來將持續協助業者優化目前技術規格,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表示,國內LED業者包括台達電(2308)、億光(2393)、光寶(2301)、賀喜、明緯、佰鴻(3031)、玉晶光(3406)等,不僅讓台灣的LED路燈性價比全球第一,目前在美國市占率也超過3成。

林公元表示,明年將公告補助作業要點暨技術規範,全面統一LED路燈的供應介面規格,並藉此規格影響全球標準與市場規範,提升產業效益。

另外,光寶科與台達電得標新北市的LED節能燈標案,光寶拿下南區約10多萬盞的標案,總金額達11億元,竣工後,光寶LED路燈市占率將達全台第一;另外,台達電則取得北區約8.7萬盞的標案。

光寶表示,對LED產業競爭深具信心,今年該集團LED營收超過200億元,預估明年成長幅度將比今年強勁。

行政院除宣佈這項「水銀路燈落日計畫」,積極推動LED路燈的設置外,同時2016年將以強制性的法規,明定禁止使用水銀路燈,達到全台水銀路燈落日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