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經濟改革成績 專家只給C

2014/11/12 13:4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前實施經濟改革,計畫讓中國在經濟市場中扮演決定性角色,但如今施政進展為何,經濟學家僅打「C」。(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年前實施經濟改革,計畫讓中國在經濟市場中扮演決定性角色,但如今施政進展為何,經濟學家僅打「C」。

習近平去年曾表示,要推出自1990年代來最大規模的系列經濟自由化計畫,同時要鬆綁一胎化政策,鼓勵民眾投資國有企業,還要改革住房規定、調整國企及環保規章。

如今為了解經改成果,《彭博商業週刊》針對這項經改政策做調查,在15位經濟學家中,有73.3%的學者為中國經改政策進展打了「C」的成績,表示符合預期,只有6.6%的人認為很有效率。

其中,經濟學家對於中國的財政政策留下深刻印象,但對於金融自由化、農村土地政策,以及國有企業股權結構改革,則表示不如預期。

經濟學家指出,在人口政策部分,雖然當地政府已放寬一胎化政策,但申請第二胎的民眾還是少數;從金融自由化看來,人民幣的兌換、貿易自由化的程度也不如預期,因此,在這部分給了「D」的成績。

整體而言,瑞士銀行表示,目前中國改革大致符合預期,但在未來2年恐面臨壓力,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逐漸走向「以法治國」的軌道,加上房地產市場表現低迷,恐引發負面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