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能不足 法人:本週持續震盪

2014/10/27 10:03

台股因為成交量明顯不足,使得反彈力道偏弱,外資也因此傾向防禦性標的。投顧也對台股後市表現態度保守,預測本週大盤應會持續震盪整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因為成交量明顯不足,使得反彈力道偏弱,外資也因此傾向防禦性標的。投顧也對台股後市表現態度保守,預測本週大盤應會持續震盪整理。

據《經濟日報》報導,雖然美股近期表現仍強,但台股在大戶條款的負面影響下,量能明顯不足。野村證券、巴克萊都指出,法人目前對台灣電子股保持戒心,近期偏向調節轉換,有從蘋概股轉向防禦性強的類股,如電信股與其它高股息殖利率股。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觀察外資在台指期的淨空單,已從3萬口降為1.38萬口下,預估外資因期指結算拉抬台股的力道應該有限。

日盛投總經理李秀利則建議,在台股成交量不足的情況下,應等待量能回升到850億至900億元的攻勢,近期宜採短線進出。

瑞銀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也歸納出,將導致台股未來持續回跌波動的五大因素。包括電子股獲利了結賣壓、油品食安風暴、年底選舉、美國升息時間未定,及全球經濟復甦不明等。

本週觀戰重點:財報週、歐美決策

影響本週台股的關鍵,有美國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論,美股財報周、及台灣重量級科技股法說會。

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表示,自9月FOMC會議以來,國際油價大跌二成,加上歐洲陷入通縮的陰霾,預估此次FOMC會後聲明將維持鴿派言論,對台股負面影響有限。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呈現弱勢反彈,預期未來若美股持續走穩,將有助外資回流,也將可望台股出現補漲行情。

也有外資券商指出,雖然美國將在本週正式結束量化寬鬆,但未來升息未定,外界也盛傳,聯準會與歐洲央行可能會連袂出招救市,屆時將對全球經濟帶來利多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