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動駕駛技術夯 專家:將成下個恐怖攻擊武器

2014/10/07 17:01

但有分析師懷疑,自動駕駛技術將無法做到全自動化,比較可能的情況,是提供駕駛一定的輔助性功能。同時,資訊安全更是主要的疑慮之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上週末傳出,將會在最新推出的車款中導入自動駕駛技術,引發市場熱烈討論。但有專家擔心,自動駕駛電腦將可能有遭到駭客入侵,甚至成為恐佈攻擊的武器。

據《CNBC》報導,自動駕駛被認為將為汽車產業帶來新革命,研究顧問公司Lux Research預測,自動駕駛車市場在2030年可望達到870億美元;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則預估到2035年,自動車將占北美整體車市的一半,全球銷量估計達1,180萬輛。龐大的經濟效益,讓Google也忍不想分一杯羹,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但有分析師懷疑,自動駕駛技術將無法做到全自動化,比較可能的情況,是提供駕駛一定的輔助性功能,如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CC)。同時,資訊安全更是主要的疑慮之一。

據《衛報》報導,美國聯邦調察局(FBI)在7月時表示,自動駕駛有被當成是「致命武器」利用的可能。

HIS Automotive先進駕駛系統研究部門主管朱利爾森(Egil Juliussen)也指出,目前車用電腦系統的安全措施不是完全沒有,就是仍非常有限。

朱利爾森認為,車用電腦並不如電腦、平板、手機一樣,有足夠的資訊量能讓一般駭客從中獲利。因此,針對車用電腦的入侵和控制,就更有犯罪動機,可能會藉此引發交通混亂,甚至蓄意殺人等恐怖攻擊行動。

但朱利爾森表示,這是最糟糕的情況,而未來駭客入侵最常見的動機,將是竊取智慧財產或破壞車廠名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