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國內外經濟表現佳 三大營業氣候測驗點齊揚

2014/08/25 12:20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由於國內外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帶動了國內廠商對景氣的看法,7月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三項營業氣候測驗點,指數皆向上攀升。(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由於國內外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帶動了國內廠商對景氣的看法,7月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三項營業氣候測驗點,指數皆向上攀升。

由於主計總處以及各預測機構紛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國際經濟表現也逐漸趨穩,帶動了國內廠商對景氣的看法,根據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結果顯示,三大產業測驗指數齊揚,製造業止跌回升,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4.35點,較上月增加1.61點,其中,以印刷業較被看好。

而服務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4.14點,較上月增加1.60點,上月景氣表現以零售、餐旅業的看法最為樂觀,至於營建業,也持續呈現上升走勢,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41點,連續第2個月走揚。

其中,營造業因重大公共工程計畫推進速度佳、民間建築工程業務上揚,景氣表現向上推升,下半年因應國內災後需求,以及新建案陸續進入開工階段,後市表現持續被看好。

但不動產業景氣表現則較為疲弱,由於財經部會積極打房、市場供給量放大、買賣雙方對價格及後市認知差距增加,相較於營造業表現較為遜色,下半年房市恐面臨量縮價跌的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