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後一個有網路的部落 司馬庫斯WiFi 開通

2014/07/03 20:33

司馬庫斯部落頭目馬賽穌隆(右二)稱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中)為天使。(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斥資400萬元,在6月20日已經將促進新竹司馬庫斯觀光休閒產業的WiFi服務開通,司馬庫斯部落頭目馬賽穌隆稱中華電信為"天使"。

司馬庫斯是全台最後一個台電進駐的部落,因此也可說是全台最後一個有網路的部落。而在網路進駐後,帶動司馬庫斯的生活以及觀光產業。

馬賽穌隆指出,以往水蜜桃盛產時,族人要拿到山下菜市場、路邊銷售,多要花2個月才能銷售完畢,但中華電信在司馬庫斯布建網路之後,目前只要四天,就可以完售。

另外,國人將司馬庫斯的照片放在網路,在網路流傳下,也帶動不少國外觀光客到司馬庫斯旅遊。司馬庫斯的一年觀光客約5-6萬人次。

事實上,中華電信97年後就致力部落寬頻建設,逐年配合通傳會公告指定涵蓋82偏鄉721村里,建置部落寬頻網路。96年至104年,中華電建設費用約4.7億元,建設共231處,約佔通傳會公告指定全部點數的93.15%,承擔絕大部分偏鄉寬頻建設及維運責任。

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促進地方產業經濟發展,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精神,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表示,為配合通傳會公告指定涵蓋82偏鄉721村里,建置部落寬頻網路,中華電信全力建設偏遠地區寬頻建設計畫,預計從2007年至2015年將投入約4.7億元,建設231處,約佔通傳會公告指定全部點數的93.15%,承擔絕大部分偏鄉寬頻建設及維運責任。中華電信也積極建置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綠島及蘭嶼等離島光化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