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發金推「共融力」 凱基銀發社會責任債

2021/05/19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中華開發金控今年持續投入ESG,在社會永續面推動「共融力(InclusiveVision)」計畫,運用集團志工的力量及普惠金融的核心優勢,協助推進地方創生,達到與青銀共創、與長者共樂、與弱勢共好、與環境共生的目標,作為永續台灣的堅實後盾。在同樣的概念下,子公司凱基銀行昨(18)日發行總額度新台幣7億元之社會責任債券,這是繼2017年首批發行綠色債券之發行銀行,符合普惠金融概念,也是促進社會共融力的具體行動。

凱基銀行這次掛牌的社會責任債券,募得資金將全數用於促進國內基礎生活設施、偏鄉建設、中小型及微型企業紓困、金融弱勢族群扶助、都市更新與危老建築更新等5大類社會效益計畫,以及針對政府「投資台灣3大方案」適用企業之融資,銀行會積極尋找,審慎評估,以求最有效運用及發揮影響力。此外,辦理授信時將特別評估借款戶是否善盡環境保護、公司治理及企業誠信經營,藉以發揮金融影響力,鼓勵客戶攜手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指出,自1959年開發工業銀行設立以來,開發金控參與了台灣所有的經濟產業發展,以金融投資的影響力引導產業的轉型,在全世界與台灣多以2050年作為「淨零碳排的目標年」進行永續轉型的當下,開發金控宣示會比所有人更積極地投入協助世界達到永續轉型,設定最為積極的目標,成為第1家達成2045年全資產組合淨零碳排的金控,並透過投融資行為擴大影響力。

開發金控集團現階段的綠色產業投資餘額約達1100億元,其中,中國人壽響應政府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促進綠色金融商品發展之政策,投資台積電及沃旭能源所發行之綠色債券,支持潔淨能源發展,投資金額達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