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融科技展 中國信託首創3項金融服務

2019/11/30 05:3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二)、中信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右一)等貴賓於中國信託展區體驗首次展出的AI概念性服務「對話式ATM」。(中信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昨開展,中國信託金控以「Fin your life, Tech your time金融生活輕鬆過」為主軸,整合子公司展出十七項創新金融應用服務,其中三項更為業界首創,包括讓民眾靠一張臉即可點餐、支付及取餐的「智能餐飲系統」;透過AI即時判讀票據的「AI存票機」;以及首次展出的AI概念性服務「對話式ATM」。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本次展示的「智能餐飲系統」,是該行首創餐飲業「人臉辨識解決方案」,民眾只要以QR Code掃碼完成註冊、綁定支付工具,即可於手機體驗刷臉點餐、支付及取餐一條龍的服務,並協助商家拓展支付場景、金流處理及交易流程優化。「AI存票機」則是由中國信託團隊自行研發,AI可立即辨識抬頭人與背書人是否相符、票據背面有無受款人簽名、票據期限等項目,讓企業客戶節省分行等候時間,不受分行營業時間限制。

「未來ATM」則包含了「對話式ATM」及「零錢機3.0」,由中國信託與ATM廠商共同開發,未來台、外幣提款用「說」的就能完成,ATM繳卡費還可找零。

中信金子公司台灣人壽則初次展出運用區塊鏈技術傳送就醫資料的「eClaim理賠區塊鏈」,以及「龍e賠一拍就匯」,理賠送件至給付僅需三十分鐘即可完成。

由中國信託綜合證券研發的「中信亮點」APP,日前甫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具備「買點雷達」、「歷史回測」、「e指停利」三大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