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國際新創團隊招手 顧立雄︰台灣具3大優勢

2019/11/30 05:30

LINE Bank首度參與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力拚明年第2季季底開業。圖右為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左為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陳梅英、李靚慧/台北報導〕「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昨盛大舉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表示,台灣具備穩定的總體經濟、豐沛的金融與科技人才、完善的機制與基礎設施,非常歡迎國際新創團隊來台灣投資發展,與台灣的新創及金融機構一起打造金融科技生態圈。

顧立雄說,金融科技展於去年首次舉辦就有超過三萬二千人參觀,今年展區規模為去年兩倍,總參展家數超過二四○家,包括來自十三個國家或地區、超過一百家國外新創,以及英、美五家獨角獸。

他指出,國內金融機構的創意及對科技的應用,並不亞於新創產業,預計今年國內金融業投入金融科技金額可達二一九億元,較去年高出八十七%。

顧立雄說,今年展區亮點包括數位金融生活圈;串聯數據、技術服務的落地應用場景;生物辨識、區塊鏈支付、AR/VR、智能客服互動體驗等,還有十九項首發創新應用;顯然因純網銀明年即將開業,大家競爭感都很強烈,「鯰魚效應」已開始發酵。

明年將開業的三家純網銀,這次均設攤位與傳統銀行「拚場」,首度參展的樂天國際銀行及LINE Bank(連線銀行),均展示多項在日本已上線的網銀新功能,成為今年金融科技展的亮點。

樂天國際銀行將日本樂天銀行Viber、FB轉帳功能體驗區及AI智能機器人直接搬來展場,讓消費者搶先體驗AI智能輔助下的金融服務;LINE Bank則展出日本已上線的LINE Score用戶積分服務、小額周轉金的LINE Pocket Money等,強調LINE生態圈「一站就購」的獨特性;至於「國家隊」將來銀行的攤位附屬在「國家主題館」內,且沒有實際運用展示,相較之下遜色不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