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光工廠>崇越安永心食館 認識海洋飲食教育

2018/02/05 06:00

位於宜蘭蘇澳「安永心食館」是全台灣最科技化的觀光工廠,建築現代又綠能。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位於宜蘭蘇澳「安永心食館」是全台灣最科技化的觀光工廠,建築現代又綠能,館內更大量運用AR(擴增實境)、VR (虛擬實境)等科技互動遊戲,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觀體驗,可在充滿樂趣的環境中,認識海洋飲食教育,還可品嘗到細胞活存保鮮冷凍技術的各樣美食。

「 安永心食館」經營理念主要推廣「食品安全」及「綠能環保」,由半導體材料設備與通路大廠崇越科技(5434)轉投資興建,斥資達10億元打造。崇越表示,全棟走向具有太陽能發電、節能照明、屋頂雨水回收、基地保水等功能的綠建築,內部融合海洋、魚、人文等元素為主軸,建築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入圍2017 WAF世界建築節獎,這是台灣觀光工廠首見的榮譽。

「安永心食館」共計4層樓,總坪數約4,600坪。地下一樓規劃港式點心生產線,聘請亞洲名廚獎陳治國研發經典港式點心,並使用安永獨家Cells Alive System細胞活存技術保鮮。食物可在3樓的探索廚房品嚐,也是少數具有多國美味料理的觀光工廠。

AR擴增實境 適合親子同遊

走進一樓有寬敞與挑高的劇場大廳,不定期展出活動,現場還能體驗大型AR擴增實境、與智能機器人pepper一起互動;另有專利技術研發的機能性液態飲料生產線,通過ISO22000、HACCP認證品質,例如優鮮鱸魚精、海洋膠原蛋白果凍等,從一樓開始揭開科技特色的體驗序幕。

2樓是商品微型生產線,親子可以DIY玻璃罐甜點、動物QQ糕等。另烘焙DIY教室採自助式iPad教學,搭配現場專人協助,用高級原物料且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最受小孩喜歡的海洋漁樂館,運用高科技互動,彷彿置身海洋世界,也透過遊戲了解漁產知識、建立正確飲食觀及認識細胞冷凍活存技術,如何保留水產的新鮮美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