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鮮人求職 要投77份履歷

2016/08/23 06:00

Yes123求職網今公佈「新鮮人待業與上工甘苦調查」,顯示畢業至今3個月仍有約6成的新鮮人待業中。(記者吳柏緯攝)

首份工作薪26K 低於預期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新鮮人待業與上工甘苦調查」,新鮮人要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要投七十七份履歷,第一份工作的平均薪資二萬六○○八元,雖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二%,但與平均期望的二萬八五九○元仍有差距。

yes123從八月四日到十七日針對正在求職的社會新鮮人進行問卷抽樣調查,有效問卷一三八八份。調查顯示,畢業至今三個月,仍有超過六成的新鮮人處於待業狀態。這份調查也發現,有近四成的受訪者在求職時沒有任何打算與方向感,陷入亂槍打鳥、窮忙的狀況。另一方面,也有五十七.五%的受訪者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只要有工作機會就先去做。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提醒,求職仍要以有興趣、有前景、符合性格的工作為主,接著再考慮較好的薪資、福利或職位。他認為,若求職態度過度隨興,可能導致換工作的頻率過高,或者常常找錯工作,對於往後的求職恐造成不良的影響。

相較於待業,目前有正職工作的新鮮人,是不是真的比較幸運呢?從調查看來似乎並非如此。職場新鮮人預期的月薪,平均為二萬八五九○元,但企業願意給付的月薪,平均為二萬六○○八元,雖較去年同期增加一.二%,但與新鮮人的預期仍有差距。

楊宗斌建議,新鮮人在應聘時,應充實自己的履歷,把所有的實習、打工經驗鉅細靡遺地寫清楚,若有相關證照也一定要附上,最重要的是強化自身經歷與工作的連結性。另外他也提醒,許多主管可能會認為七、八年級生的工作效率不佳、抗壓性不足,若求職時展現出積極的態度,也可以為自己加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