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本工資審議9/1召開 明年工資調漲4%以上

2022/08/18 14:21

勞動部今日正式發出開會通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9月1日召開,外界期待基本工資將再度調漲,打工族可望受惠。(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已數月突破3%大關,外界關注的基本工資調整進度,勞動部今日正式發出開會通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9月1日召開,外界期待基本工資可望再度調漲,預期明年調升幅度可望達4%至5%。

由於物價持續上揚,攸關邊際勞工生活的基本工資調整進度格外受矚目。勞動部今天表示,9月1日將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次採取實體會議形式,討論議題是針對各項社會經濟情勢指標,討論是否要調漲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方、資方及政府學界4大類委員共同組成,依照慣例,每年第3季時開會決定基本工資是否需要調整,勞動部今日確認,已正式發出開會通知,確定於9月1日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

由於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基本工資已連6次調漲,目前基本工資為月薪2萬5250元、時薪168元。勞動部長許銘春上週也再度重申,對於調漲基本工資的正向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