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經濟霸凌升高 韓日媒:台電子零件產品將被扣押

2022/08/05 19:53

南韓媒體稱,中國海關4日已通知在當地設有工廠的韓企,若進口零件上標示原產地為「台灣(Made in Taiwan)」或「中華民國(R.O.C: Republic of China)」將全數扣押。(示意圖,擷取自經濟部)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中國對台灣經濟和軍事脅迫不斷升級,南韓媒體「亞洲經濟」今(5)日引述業界及在中國的消息人士說法獨家報導,中國海關4日已通知在當地設有工廠的韓企,若進口零件上標示原產地為「台灣(Made in Taiwan)」或「中華民國(R.O.C: Republic of China)」將全數扣押;據悉,被警告受影響的零件品項包括電池等電子產品相關零件,及含有這類零件的核心產品。

根據報導,儘管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及中小風險企業部官員表示,尚未正式收到韓國國內業者相關通報,但企業界已風聲鶴唳;至於收到中國最新通知的只有韓企,或其他外企也收到,現仍不清楚。

報導說,中國海關早在2015年就對進口台灣製產品標示要求符合其「一國兩制」原則,必須標示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Taiwan China(中國台灣)」、「Chinese Taiwan(中國的台灣)」等,新通知可能打算徹底執行該規定。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日報導,在裴洛西結束台灣訪問的1天後,和碩蘇州廠從國外進口的貨物週四(4日)就遭到中國海關關員仔細查驗,以確認這些貨物是否違反規則不得標是「Taiwan(台灣)」、或「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

報導說,和碩為蘋果iPhone手機組裝,其蘇州廠為美國客戶如微軟(Microsoft)、特斯拉(Tesla)等製造廣泛品項。

台灣蔡英文總統3日在台北賓館午宴接待裴洛西,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都是座上賓。

和碩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說明,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