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羅斯斷供天然氣 歐洲8月每度電飆12元

2022/07/31 08:00

俄羅斯持續減供天然氣,歐洲電力市場趨緊,電價不斷飆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減供天然氣擾亂了歐洲的電力市場,歐洲電價下個月可能再創新高,法國8月電價已突破每度12元新台幣。

《商業內幕》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本週把北溪1號的天然氣流量限縮在原本的20%,導致歐洲難以達成在冬天到來前,建立足夠天然氣儲備的目標。

根據Epex Spot交易所的數據顯示,上週德國8月交付的電力合約(歐洲基準價格)以每度電約0.385歐元(約新台幣11.46元)成交,比7月的價格上漲23%左右。法國8月電價也比7月貴近17%,每度電約0.404歐元(約新台幣12.03元)。

德國將於明年交付的電力在週三(27日)飆升至創紀錄的每度0.388歐元(約新台幣11.55元),隨後回落至每度0.36歐元(約新台幣10.72元)。

經濟學家Sven Jari Stehn表示,隨著俄羅斯減供天然氣、價格高漲,將顯著影響未來幾個季度的商業活動,尤其是冬季,完全斷供的可能性猶存。我們估計到時將使歐元區陷入嚴重的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