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擴大切斷對歐天然氣供應 中止荷蘭、丹麥、德國合約

2022/06/01 09:13

俄羅斯週二(31日)擴大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關閉幾個拒絕以盧布支付天然氣「不友好國家」的供應。(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週二(31日)擴大削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表示,將關閉幾個拒絕接受莫斯科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計畫的「不友好國家」的供應,包括荷蘭、丹麥和德國的合約都中止。

《路透》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週二表示,已完全切斷荷蘭天然氣貿易商GasTerra的供應;隨後也提到,由於雙方都未能以盧布付款,6月1日起將停止丹麥的沃旭(Ørsted)和殼牌(Shell)在德國的天然氣供應。

莫斯科先前已停止向保加利亞、波蘭和芬蘭供應天然氣,理由是他們拒絕用盧布付款,這是俄羅斯為了回應西方制裁而提出的要求。德國、義大利和法國則表示,將接受這項要求以維持供應。

歐盟週一(30日)同意在年底前將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量減少90%,這是歐盟對於莫斯科入侵所做出最嚴厲的回應。

代表荷蘭政府購買、交易天然氣的GasTerra表示,已與其他地方簽訂合約,購買原預期截至10月將從Gazprom獲得的2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經濟事務部發言人布魯根卡特(Pieter ten Bruggencate)指出,這並未被視為對供應的威脅。

沃旭也表示,丹麥的天然氣供應沒有直接的風險,將轉向歐洲天然氣市場以填補缺口。

歐洲天然氣基準荷蘭天然氣期貨7月交割價週二收漲2.97%,來到每兆瓦時(MWh)94.004歐元,盤中最高達95.750歐元,但仍遠低於3月初創下的300歐元/兆瓦時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