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潭電廠移工群聚染疫 勞長:該案宿舍符合防疫指引

2022/03/28 12:44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桃園觀音大潭電廠爆發52名移工和本國籍員工染疫,成為立院關注的焦點,勞動部長許銘春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勞動部已針對移工訂定防疫指引,並要求雇主落實防疫,經查,此次群聚染疫的大潭電廠,均符合宿舍防疫指引。

勞動部去年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下,修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 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針對疫情期間雇主應針對移工的工作區及生活區「分艙分流」、不同雇主的移工不得混住、每天監測移工健康及記錄出入足跡等規範。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專題報告,多名立委關注大潭電廠群聚案,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針對此一群聚染疫事件,昨日勞動部特別至現場了解,確認大潭電廠的疫調相對單純,因屬經濟部專案引進的移工,都打完3劑疫苗,且所有的移工每日專車接送,並未與其他移工有所接觸。

只不過目前這批移工究竟在何處染疫,立委質疑是否在每日從宿舍至電廠的舟車來回間染疫?勞動部表示,目前仍在疫調中,都會隨時檢視相關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