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算普廷髒錢 美歐要斷強盜統治金流

2022/03/07 07:53

俄羅斯總統普廷政權一直被指控腐敗和洗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久以來,俄羅斯總統普廷政權一直被國際人士和記者指控腐敗和洗錢,美國財政部直接稱普廷政權為盜賊統治。俄國因此次入侵烏克蘭被西方聯合制裁,剛好給美國及其盟友一個絕好的機會來打擊在歐洲流竄的洗錢管道與髒錢(dirty money)。

美國等國趁機檢驗鬆懈的非法洗錢做法和漏洞,拜登就承諾將從美國開始打擊盜賊和犯罪分子的洗錢和逃稅行為。金融專家也表示,現在是打擊普廷政權陰暗的離岸基金時候了,在此之前,西方領袖不可能在冒險激怒俄國的情況下追捕普廷,現在則可以直接凍結、沒收和遣返普廷及其核心圈子政商大亨的資產。

英國已提出一項延遲的經濟犯罪法,旨在揭露房地產的真正所有者,並打擊通過倫敦的洗錢活動,據英國國家犯罪局估計,這將使英國每年超過1000億英鎊(新台幣3700億元)損失。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禁止任何美國公民或公司與俄羅斯中央銀行,以及俄羅斯財富基金和財政部打交道。在聲明中,美國將一個俄羅斯主權基金投資描述為普廷的行賄基金。美國似乎已經認識到,不透明的資金流動是對國家安全利益的威脅。

美國與歐洲國家以及加拿大和日本,也都同意凍結俄羅斯央行6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的大部分外匯資產。甚至瑞士也同意遵循歐盟對個人、公司和一些銀行的制裁,包括制裁普廷、俄國總理和外交部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