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殼牌石油正式更名 刪除沿用逾130年「荷蘭皇家」字眼

2022/01/23 10:59

殼牌石油正式更名,刪除沿用逾130年「荷蘭皇家」字眼。(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已於本月21日正式更名為「殼牌(Shell)」。

《路透》報導,殼牌在一份文件指出,公司董事會去年12月決定刪除公司原名中沿用逾130年的「荷蘭皇家」字眼,更名為「殼牌(Shell)」,此一變更現已生效。

報導指出,殼牌在倫敦、阿姆斯特丹和紐約證交所掛牌的股票名稱也將在1月底前反映更名。

殼牌表示,名稱變更並不會影響到公司股權結構,A股和B股暫時保持不變,並計劃於本月29日將上述股份合併為單一的普通股。

除了更名外,報導也指出,殼牌也計劃放棄其雙重股權結構,並將公司總部從荷蘭海牙遷移至英國倫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