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慘!馬公山水沙灘民宿現拋售潮 今凌晨又傳1知名民宿遭祝融

2022/01/09 10:49

馬公山水知名民宿,深夜傳出祝融肆虐。(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一場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情重創澎湖觀光,出現民宿拋售潮,仍有不少民宿業者苦撐待變,希望今年能百業振興。但今日凌晨山水一家知名民宿,傳出遭到祝融肆虐造成損失,緊繃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起火點疑似戶外木製淋浴間,詳細失火原因刻在調查中。(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火勢燒毀戶外木製淋浴間及多項電器用品,讓經濟雪上加霜。(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今日凌晨3時38分受理民眾報案,指稱馬公市山水里110-27號發生火災。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澎南分隊消防與救護車輛共 3車6人前往搶救,由分隊長黃勝宗負責現場指揮。勤務人員到達現場後回報,起火處位屋外木造淋浴間起火燃燒。由於時值東北季風,為避免火勢於風勢吹拂之下助長造成延燒,除部署1條水線出水搶救外,並再部署另1水線進行建築物周邊防護。

 

經搶救後,火勢於03時55分熄滅,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尋,發現大火燒毀木造淋浴間及部份物品(含內部熱水器、洗衣機及部份雜物等),燃燒面積約6平方公尺,現場無人員傷亡。相關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進行後續調查處理。

 

以山水沙灘戲水及衝浪親海為號召,近年來民宿蓬勃發展的山水里,由於去年疫情重創澎湖觀光經濟,傳出不少民宿求售,其餘業者也是苦撐待變,希望今年疫情遠離、觀光回春,但卻在深夜傳出祝融損失,更是讓經濟雪上加霜,直嘆真是歹年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