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又「辱華」了! 賓士新車廣告「鳳眼」女模也中槍

2021/12/28 06:16

德國頂級汽車品牌「賓士」在中國的新車廣告片,也因為女模同樣有一雙鳳眼的妝容而引發網友抨擊。(取自微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中國,生意愈來愈難做?!在中國零食品牌「三隻松鼠」2019年的廣告剛被踢爆海報女模「辱華」之後,德國頂級汽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中國稱「梅賽德斯—奔馳」)的新車廣告影片,也因為女模同樣有一雙鳳眼的妝容而引發網友抨擊。

「環球網」27日報導,「微博」帳號「@上帝之鷹_5zn」張貼賓士在「微信」朋友圈推廣的廣告封面,並配文「奔馳的廣告,無語」。網友發現,賓士的廣告女模也使用「眯眯眼」妝容,有人留言說,「一個、兩個、三個…廣告商都用眯眯眼,沒有問題才怪!」

據報導,網友指責「這群人在PUA中國消費者」;也有網友說,在朋友圈收到賓士的這組「眯眯眼」廣告推送,「感覺有點刻意了」。還有網友說,「我們不是批評模特的長相,而是批評這種刻意『高級臉』的吊稍妝容,批評這種刻意迎合西方對東亞人的刻板定義!所以說,奔馳你給模特化這種妝不是有病?這幾天雄獅少年到三隻松鼠鬧得這麼凶,我不信奔馳不是故意的!」

據稱賓士是在25日透過微博官方帳號發佈這段廣告影片,以一男一女2名模特兒搭檔宣傳新車,影片長約50秒。在賓士微博留言區,也有網友痛批,「中國的女人都長這種臉?懂了…」還有網友說,「你男模怎麼不選個眼睛那樣的,中國女人就要被你針對!」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沒看出來什麼問題,「多點豁達包容」。

向來好發議論的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來湊熱鬧。他在「微博」上針對「三隻松鼠」引發的「辱華」爭議表示,「我只站一個隊:中國和中國人民。我希望這個社會多元且團結,輿論場上眾聲喧嘩,但少些勢不兩立和把對方往死裡整。現在很多人反對那則廣告的化妝造型,這個態度應當被尊重。我相信廣告商都聽清楚了,改進一定會發生。」

胡錫進還說,「以後中國人的形象和造型應當由我們自己的審美觀做主,要擺脫西方趣味的影響,這個意見我認為是中肯的,大概也能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如果三隻松鼠那則廣告的爭議最終得出這個結論,我認為是建設性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