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航控股德國機場宣布破產

2021/10/20 15:49

海航控股的德國法蘭克福-哈恩機場宣布破產 。(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德國一地方法院昨(19日)發佈的法庭文件,指由中國海航集團控股、貨運量位居德國第5大機場「法蘭克福-哈恩機場( Frankfurt-Hahn )」因資不抵債,宣佈破產。

綜合媒體報導,法蘭克福-哈恩機場主要提供給瑞安航空等廉價航空公司和貨運航空公司使用。據悉,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該機場客流量為150萬,然而隨著疫情爆發,客流量劇降,使法蘭克福-哈恩機場資不抵債,被迫宣布破產,目前尚不清楚法蘭克福-哈恩機場破產後,將如何影響航班營運。

法蘭克福-哈恩機場早期曾是駐德美軍的軍用機場,德國萊法州政府在90年代末接管了該機場,並在2017年8月將該機場82.5%股份以1510萬歐元(約新台幣4億8682萬)的價格,售予中國海航集團,中國海航集團成為該機場最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