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班途中遭報關業者爆打!台北關關員左頸與左肩挫傷

2021/09/03 16:31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台北關一名陳姓關員在本月1日上班途中,竟遭報關業者員工出手毆打。圖為關員上班的遠雄貨棧。(圖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關員上班途中慘遭爆打!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台北關一名陳姓關員在本月1日上班途中,竟遭報關業者員工以言語謾罵、挑釁及恐嚇,甚至公然出手毆打致其左頸與左肩挫傷,陳姓關員當日下午已診斷驗傷後,台北關也於2日,將全案移送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偵辦。

台北關副關務長陳木生說明,陳姓關員目前任職於台北關竹圍分關,其前一個工作則是任職於台北關大樓內,由於該關員在執行查驗工作相當認真,也相當嚴格,可能導致報關行業者心理不舒服、積怨已久,近日陳姓關員從華儲搭接駁車前往遠雄貨棧上班途中,竟又遇上該報關行員工,不料關員竟慘遭該員工出手攻擊。

陳木生說,「出手就是不對!」,該關員只是執行任務很認真,卻因此與報關行員工產生衝突,當天雙方「狹路相逢」,該員工不斷用言語挑釁,甚至恐嚇要找人圍毆關員,最終公然出手爆打關員,導致其左頸與左肩挫傷。

陳姓關員當日下午診斷驗傷後,台北關也於2日將全案移送航警局偵辦,就先等待偵辦,後續才可能移送地檢署。至於該報關行方面,畢竟員工是在報關行工作,也會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關務署表示,海關依法執行職務,絕不容業者挑戰公權力,關員若因執行公務而遭謾罵、叫囂或施暴等,必將蒐集相關證據移送檢調單位,並追究所屬業者相關責任,請業者約束員工,切勿因個人情緒衝動做出不當行為。

陳木生也說,「台北關絕對力挺海關人員!」,呼籲關員對於報關行業者「不要怕、不要畏懼」,假如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向上呈報,長官都會支持。他也建議,關員若有長期遭報關業者挑釁叫囂狀況,建議還是隨身帶個密錄器保護自己,防止相關案件再次發生。

關務署也強調,海關職司查緝走私、管制邊境及稽徵稅費,均依法執行公權力,民眾或業者如對關員執行過程或個案結果有意見,應循合法正當程序及方式表達,一旦涉暴力等不法行為,均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