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羅姆攜手中國吉利汽車 研發高效能半導體

2021/08/03 20:07

日本羅姆半導體(Rohm)和中國吉利汽車合作研發高效能的半導體。(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羅姆半導體(Rohm)與中國吉利汽車達成技術聯盟,將合作研發能源效率更高的新世代半導體。據悉,吉利汽車目前研發中的電動車(EV)核心系統,將採用羅姆的新世代半導體,今後2家公司也將繼續在該領域的合作研發。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目前有多家大廠都使用碳化矽(SiC)來生產功率半導體,而羅姆就是其中之一,因為碳化矽可以大幅提升效能,如果運用在電動車的核心系統中,就能讓行駛里程變長、或讓電池尺寸變小。

吉利汽車在今年1月才宣布與鴻海公司合作,共同成立與電動車有關的新公司,目前正積極發展電動車,因此非常關注碳化矽功率半導體的節能表現,這也是它決定和羅姆合作的原因之一,預計吉利汽車在2022年所推出的電動車,就會使用羅姆新推出效能更好的碳化矽功率半導體。

羅姆生產的碳化矽半導體,在全球已有近2成的市占率,看好汽車業未來需求,預計將在2025年前要進行數百億日圓的追加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