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遇缺水難關 郭台銘:應趁今年無選舉思考百年發展

2021/03/12 13:3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對台灣缺水危機發表看法,認為政府要對產業有所取捨,並做好國土規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對台灣缺水危機發表看法,認為政府要對產業有所取捨,並做好國土規劃,趁今年沒有選舉,疫情穩定,坐下來檢討台灣未來20年的產業結構、經濟發展、少子化問題,思考台灣未來百年發展。

郭台銘今赴三峽愛物園祭拜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缺水議題,他指出,20年來,哪1個經濟部長沒有遇到過缺水的問題,這是牽一髮動全身,跟近來出現鳳梨被中國拒絕進口事件也有關係,應先思考鳳梨的經濟價值,加上現在農民也都年紀大了,中國海南島也可以種,在系統性規畫之下,對產業要有取捨:「半導體、科技業佔了多少的GDP,鳳梨又佔了多少的GDP?」

郭台銘認為,台灣從60~70年來好像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台灣應該在國土規劃上努力,想想往後50年、100年要發展什麼樣的產業,將農業政策、科技政策、工業政策通盤檢討,水資源要開源,也跟環保議題有關,建議政府花3~6個月,至少做30年規劃。

郭台銘提到,懷念蔣經國,那時代的李國鼎、孫運璿看得夠遠有做規劃,當時台灣不被世界認定,現在台灣被看到,是靠自己的實力,台灣政府是有能力解決問題的,台灣人民也是有實力。被問及3年後有無意願參選總統,郭台銘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