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動基金1月小賺0.58% 收益數259.2億元

2021/03/02 12:49

截至今年1月底勞動基金管理規模及績效一覽表。(圖取自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今(2)日公布今年截至1月底止勞動基金收益情形。勞動基金整體收益情形呈現正收益,收益率為0.58%,收益數達259.2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分析,1月份各國疫情仍嚴峻,經濟活動和就業復甦難推進;另一方面,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後釋出多項積極政策,加上各國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全球金融市場呈現上下震盪走勢。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指出,疫苗在全球各國陸續開打,加上各國財政政策推出、低利率環境加溫下,將有助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疫情仍是牽動金融局勢的不確定因素。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國際機構對於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均抱持正面看法。由於國內半導體進階產能和製程優勢,我國第1季出口可望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復甦態勢穩定向上。將持續密切掌握情勢、加強勞動基金風險控管,保障勞工退休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