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斯克成投顧?專家呼籲SEC「管管他的嘴」

2021/01/30 19:01

馬斯克在推特上「喊水會結凍」,已有聲音主張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已經成為世界首富的馬斯克(Elon Musk)不但在推特上甚為活躍,甚至有「一呼百應」的效果,近來只要提到某間公司,就會讓該公司的股價暴漲,也讓市場出現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應該管管馬斯克的聲音,理由是避免散戶因為一時的跟風,而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

《CNBC》報導,財經名嘴弗魯德(Vincent Flood)批評,馬斯克的推文對散戶而言,可能造成毀滅性的結果;專業投資人普利斯(Rich Pleeth)也稱,馬斯克是「革新者」,但不代表它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英國金融科技公司Freetrade分析師Dan Lane表示,馬斯克繼批評放空行為是市場上「不正常」的力量,但諷刺的是,其自身又有影響市場的力量,監管機構不應忽視此事,應主動建立有關規範,還可同樣適用於放空機構。

不過投資管理平台Nutmeg業務發展主管萊維(Max Levy)表示,其實這種事情在市場上一直都在發生,例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或達利奧(Ray Dalio)等,都有類似的影響力。

SEC在1930年代成立的目的,就是要保護投資人,而馬斯克2018年8月時就曾被SEC盯上,當時他宣稱要讓特斯拉(Tesla)下市而震撼市場,馬斯克也因此付出賠償2000萬美元、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關於特斯拉財務等內容的推文時,須事先讓法務團隊審查等沉重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