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不守FAA規定才讓星艦爆炸?馬斯克反批「失能」

2021/01/30 14:59

馬斯克的SpaceX公司,左為獵鷹9號火箭。(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熱衷於火星殖民的概念,他的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也在努力開發價格較低、能重複使用的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多次測試中亦經歷不少失敗。但有消息指出,其中一次的失敗是肇因於SpaceX未遵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許可條款。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稱,尚不清楚該測試的哪一部分違反了發射許可,《彭博》從知情人士確認FAA正在調查SpaceX拒絕遵守監管機構授權的內容為何。SpaceX於週五上班時段中並未立即回覆評論請求。

該調查應是指星艦的第8艘原型機「SN-8」,該機於去年12月9日嘗試挑戰飛行新高度,成功發射後完成近7分鐘飛行,但在進行翻轉著陸程序時降落失敗,疑似觸地速度過快而爆炸,火球幾乎將艙體燃燒殆盡。第4艘原型機「SN-4」則在去年5月底的靜態點火測試中爆炸。

《The Verge》稱,正是此調查使得本週執行的第9艘原型機「SN-9」測試延後了1天。FAA回應SN-9一事稱:「本署意識到迅速推動太空商業進步和創新的重要性,但不會妥協保護公共安全的責任,只有在我們確信SpaceX已採取必要步驟以符合法規要求之後,才會批准SpaceX試圖修改的發射許可。」

馬斯克則在週四的一則推文回覆中表達不滿,稱FAA的太空部門有個從根本上失能的監管結構,他們的規則只是為了少量政府機構、每年零星且可有可無的發射而設,「在這種規則下人類永遠無法登陸火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